鹤的新娘子

主更晋江

(Jason中心)你究竟有几个好爸爸


  第七章


  布鲁斯双手环胸,眼睛打量着杰森额头上缠的绷带,露出来了不赞同的目光。


  “现在是凌晨三点,你应该在你卧室休息,而不是遍庄园跑。”


   杰森被噎住了,好吧,半夜睡不着乱跑的确是他的错,可是过分的明明是布鲁斯…


  “我已经睡了一整天了!布鲁斯,我只是磕破了头,不是浑身的骨头断了!”杰森不满的嚷嚷。


  [准确来说是从下午两点,睡到了凌晨一点半。]系统提示道。


  “而且。”杰森看了看神情有些疲惫的布鲁斯。“比起我,更需要休息的是你吧?”


  “两位先生,我想根据现在的时间两位都需要休息。”


  阿福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手里端着一个托盘,上面放着两杯牛奶。


  阿福对着他们露出来了慈爱的笑。


  杰森在这慈爱的目光下,僵硬的拿起牛奶一饮而尽。


  抬头看见面前的布鲁斯也做出来了同样的举动,拿起牛奶,闭上眼,然后一饮而尽,不知道怎么的,杰森居然看出来几分不情愿。


  他有点想笑。


  哥谭的黑暗骑士居然不喜欢喝牛奶,这让他看起来多了几分真实感。


  他还是布鲁斯。


  杰森想到。


  然后他们就被阿福给拎回了个自的房间。


  [他比我想象的更酷。]杰森躺在床上对系统说道。


  系统想了想热衷慈善事业的布鲁斯·韦恩和夜间打击犯罪的蝙蝠侠。


  这是一个一生都奉献给了哥谭的男人。


  [的确很酷,现在这么酷的人是你爹,高兴不?]


  [恰恰相反。]杰森叹息道。[我在哥谭低层的泥潭中挣扎了十一年。]


  [我比谁都清楚,哥谭有多糟糕。]


  [也正因为我清楚,所以我并不感觉到高兴,我很难过,布鲁斯他远比我想象中的要更好。]


  [布鲁斯他把整个哥谭都抗在了自己身上。]


   之后几天杰森就在老老实实的养伤,已经扒出来韦恩庄园里最大的秘密的杰森,没有继续探险的心情了。


  直到有一天布鲁斯晚上夜巡时受了重伤…


  血染红了地毯。


  阿福在蝙蝠洞照顾了布鲁斯一个晚上,杰森很庆幸蝙蝠洞有着超人送来的氪星治疗仓。 


  他让系统找出来了监控,他想知道是谁让布鲁斯受了这么严重的伤。


  是被绑架的人质。


  他从监控里看见那个人站在蝙蝠侠的背后,对着蝙蝠侠开了枪。


  杰森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愤怒。


  不应该是这样的,杰森想。


  [贝卡,入侵信息库,找到这个女人。]他这样说道。


  系统搜索的速度比杰森想象的要快。


  [人脸比对结果出来了,小丑女,哈莉·奎茵,原本是阿卡姆疯人院里小丑的主治医师。]


  [原本?]


  [她被小丑同化了,并且爱上了小丑。]


   小丑…杰森当然知道他是谁,他是整个哥谭的噩梦,但是他出现的地方就充斥着死亡和恐惧。


  [这种人怎么还没有死。]杰森厌恶的说道。


  系统:[大概是因为哥谭没有死刑?]


  杰森皱眉:[蝙蝠侠应该杀了他。]


  [从记录上来看,蝙蝠侠从不杀人,而且蝙蝠侠如果杀了人,那么他就不是义警,而是通缉犯了。]


   杰森抿了抿嘴巴,没有再说什么。


   布鲁斯已经昏迷了三天。


   在这三天里阿福都冒出来了不少白头发。


   理查德·格雷森在第二天就从布鲁德海文匆匆赶了过来。


  不知道是不是他一贯喜欢走窗户的原因,他赶来的时候整好落到了杰森的卧室。


   杰森和这个半夜闯进来的少年面面相窥。


  “你是谁?”杰森整个人都炸了起来,任谁刚准备睡觉,结果被一个穿着紧身衣戴面具的少年闯入了卧室都不会很高兴的。


  而他眼前这个穿的像是刚蹦迪出来的少年显然更吃惊:“嘿,发生了什么?我走的时候这里还是个客房!”


  杰森似乎知道了这个人的身份。


  “罗宾?”


  “别叫我罗宾!你是布鲁斯新收养的孩子?他就这么饥渴?我才离开几个月?他就有了别人!他居然都没有告诉我!”


  只是收养一个孩子,为什么你要把话说的这么暧昧…


  杰森看着眼前气的跳脚的少年。


  他有些想笑。


  “事实上我才来这里住进这里不到一个月。”杰森对着少年伸出了手。


  “杰森·陶德,你呢?”


   少年用鼻子发出了轻哼,然后有些不情愿的握住了杰森的手。


   “理查德·格雷森,我更习惯别人叫我迪克,不过,小鬼,你要叫我哥哥。”


  “ dick?”杰森无视了他后面的半句话,面色古怪的念了一遍迪克的名字。


  “嗯?”这是没反应过来有什么不对的迪克。


  “你穿的是你的新制服吗?”杰森清了清嗓子试图转移话题。


   迪克扬了扬眉毛。“对,我可是设计了好久。”


  “我现在的代号是夜翼。”


  杰森瞅了瞅迪克露出来的胸和竖起来的领子,露出来了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


  “罗宾制服也是你设计的吗?”


  “当然,我的设计很不错吧。”


  系统已经不客气的笑出了声。


  [哈哈哈哈哈哈,他穿的真的像是刚蹦迪出来,舞王就是他了。]


  “很酷,很适合你。”杰森僵硬的拍了一波彩虹屁。


   他一点也不想承认,以前崇拜过罗宾。


  [要我把你偷拍的罗宾照片删掉吗?]


  [删删删,全都删了。]






  

憋到现在迪克终于出来了。

写的头脑炸裂,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迪克现在是刚到布鲁德海文,夜翼名号还没打响,穿的还是这身。

说真的,这套谁看都像是蹦迪小王子,哈哈哈哈哈,以及这章杰森怀疑了迪克的审美。

评论(18)

热度(57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