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的新娘子

主更晋江

(Jason中心)你究竟有几个好爸爸


  第六章




  清冷的月光透过玻璃照在了杰森的脸上。


  窗外的一切都笼罩在了夜色下,十分安静,安静到杰森能清楚的听到表针走动的声音。


  [贝卡,现在几点了。]


  杰森已经盯着天花板看了好久了。


  他实在是睡不着,甚至躺的有些腰疼。


  [一点零三分,杰,你旁边不是有闹钟吗?]


   杰森在床上打了个滚。


  [我说我忘了你信吗?]


   系统:[我觉得你在骗我,但是我没有证据。]


  [现在布鲁斯和阿福应该已经休息了,我只要动作轻一点就不会吵醒他们。]杰森坐起来换掉了自己的睡衣。


  他要在庄园开始午夜探险!


  杰森一路靠着系统的检测躲着监控在庄园摸索了一大圈,他可不想让布鲁斯和阿福发现自己晚上不睡觉到处跑的事情。


  不过…


  正常人谁会在自己家装这么多监控和警报!!!


  甚至还有陷阱和暗器!


  你搞这么多东西,你好歹要有配得上这么搞的秘密吧。


  但是!杰森跑遍了庄园也没发现什么。


  杰森觉得有些疲惫了,他决定去书房拿本书回卧室看。


  [你说这么多书,布鲁斯都读过吗?]


  [一般来讲,有钱人都会买好多书,来填充自己的书房,用来证明自己的文学素养和家庭底蕴,真正会认真静下来去看的应该寥寥无几。]


  [那布鲁斯应该就是这寥寥无几的几个人了。]


  在第一次来书房的时候杰森就发现了,这里的书几乎每本里都夹有纸。


  纸上写着笔记和布鲁斯的一些观点。


  [我以为他会把笔记直接写在书上的。]


  [如果他真的这个样子干了,那你的看书体验一定非常差。]


  杰森怂了怂肩膀,踮着脚去拿书架最上面的《呼啸山庄》。


   还差一点…哈,拿到了,杰森喜滋滋的拿着书后退了一步。


   然而就是这后退的一小步,让杰森不小心被地毯给绊住了脚…


  他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后倒去,慌忙之中,杰森一个手拿着书,另一个手按在了旁边的雕像上…


   伴随着清脆的咔哒声,展示柜缓缓挪开,露出来了一个电梯入口。


   漆黑的门在无声的对着杰森发出邀请,邀请他来探测着这里的秘密。


   跌坐在地上的杰森露出了跃跃欲试的笑。


   [哇,贝卡你看我发现了什么!]杰森激动的搓了搓小手。


   看看,布鲁斯的秘密,他没想到书房居然会有暗道。


   原来以为今天回毫无收获的杰森兴奋了,谁能想到布鲁斯会在书房设置暗道。


   他毫不犹豫的走进电梯,按下开关。


  杰森:[贝卡,你觉得会是什么?]


  电梯在往下降落,杰森打量着这个一看就很高科技的电梯,他猜测着一会将会看见什么。


  [一个宝库?一堆枪械?古董?还是说别的什么?]


  系统:[需要我帮你扫描一下吗?]


  杰森毫不犹豫的拒绝了系统的提议。


  [不,秘密要自己探索出来才有意思,我马上就知道了。]


  电梯停了下来,看着打开门看着映入眼帘的景象,杰森哑然。


  [这的确是一个大秘密。]


   他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这张巨大的joker牌,旁边甚至还有一枚巨大的硬币,恐龙模型,蝙蝠侠制服,蝙蝠车,蝙蝠飞机…


  所有的一切都在赤裸裸的告诉着杰森,这些东西的主人是谁。


  杰森有些怀疑蝙蝠侠是不是有收集癖。


  [贝卡,所以说我们一直在和蝙蝠侠做邻居?]


  [上下铺?他住在韦恩的地下室,或者说我们住在蝙蝠侠家的阁楼?]


  [我的天哪,谁能想到蝙蝠洞就在韦恩庄园的下面,布鲁斯知道吗?]


  杰森可以说是很激动了,自从蝙蝠侠出现,到他加入正义联盟,再到几次的大事件,好多人都在猜测这些超级英雄的秘密身份,而蝙蝠侠无疑是最神秘的一个,他从来没有想过他会有一天来到蝙蝠洞。


   系统开始思考杰森是不是被猪油糊了脑子,为什么已经这么明显了杰森还是不去想蝙蝠侠就是布鲁斯 。


   不过系统觉得它不需要思考这些了,因为杰森已经看见了背对着他,坐在蝙蝠电脑前的蝙蝠侠。


   蝙蝠侠他穿着蝙蝠制服却没有带上头罩,杰森看着这个露出来的后脑勺感觉到了一丝丝眼熟。


  然后杰森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阿福,我明天上午要离开哥谭一会,正义联盟那边需要开一个会议。”


  “阿福?”


   迟迟没有听到回复,感觉到不对劲的布鲁斯回过头,和神情呆滞的杰森四目相对。


  寂静在两个人中间蔓延开来。


  两个人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杰森对着系统喃喃道:[操,他妈的布鲁斯就是蝙蝠侠?]


  系统:[我一直在想你什么时候能发现这个事情,还有,小孩子不能说脏话!]


  [等下,你一直都知道?!却不告诉我?]


  [秘密要自己探索出来才有意思。]系统慢悠悠的回道。


   这么想,那么一切都变得顺理成章了起来,蝙蝠侠就是布鲁斯,难怪布鲁斯第二天就收养了他。


  既然布鲁斯是蝙蝠侠,那罗宾的身份也呼之欲出。


  理查德·格雷森,已经去外地上大学了,难怪这段时间罗宾都不在。


  时间也对的上。


  随后杰森就想到了他和蝙蝠侠第一次见面撬了蝙蝠侠的轮胎还试图打蝙蝠侠的事情。


  [你等一下,我找找…啊!好了,找到了。]


  他自己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


  就韦恩庄园那个破防御系统难道还需要我找人组队吗?〕


  [原声带无损版本,我还有视频,你要看的话,我还可以给你投影出来。]系统还继续在补着刀。[还有你前两天还对着布鲁斯发了好人卡。]


   杰森在内心深处捂住了自己的脸。


  [哦,别说了…]


    操,瞧瞧我这几天都干了什么…


  “布鲁斯…?你就是蝙蝠侠?”杰森试图再挣扎一下。


  “你不应该到这里的,杰森。”布鲁斯蹩着眉神情有些冷硬的看向杰森。


  “如果我没有发现,你就要一直瞒着我?布鲁斯,是你告诉我的,我们是一家人。”布鲁斯的态度让杰森有些难受,他往前走了两步睁大了眼睛死死的看着布鲁斯。






  我卡文了,说真的蝙蝠侠的性格我真的把握不来…

  尤其是好多动画都把蝙蝠侠性格设计的有些奇怪,武力值还忽高忽低,智商也是忽高忽低,唯一不变的大概就是喉癌晚期一样的嗓子。

  下个世界不出意外写逆序罗宾,来,帮我出出意见逆序罗宾大家起什么代号。。不可能还都是罗宾叭。。太奇怪了。

评论(23)

热度(5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