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的新娘子

主更晋江

(Jason中心)你究竟有几个好爸爸


第十五章


  看出来了杰森完全没有什么危害后,蝙蝠侠就先离开了。


  “现在可以把轮胎还回来了吗?小鬼!”罗宾还故意在小鬼这个词上语气加重了几分。


  这个罗宾有点可爱是怎么回事?


  还想说点什么的杰森,在他们时不时的摸摸腰带,摸摸刀的举动中屈服了。


  这是威胁了吧!


  杰森顶着背后三个人的目光,乖乖的回家把轮胎搬了出来。


  看着没有任何要离开的意思的三个人。


  杰森:“怎么?你们还要我安回去?”


  打扮的一点也不义警的男人嗤笑一声然后说道。


  “不然那?小崽子,如果不是你把他拿下来,那么这个轮胎还老老实实的呆在该在的地方。”


  旁边年纪最小个子最低,打扮的最花花绿绿的罗宾在疯狂点头。


  杰森还眼尖的看见了一直没说话把自己整个人装进披风里的披风精露出了一抹笑。


  就是这个披风精,追他的时候最卖力。


  哥谭的义警都是什么魔鬼。


  杰森…杰森在三个人的目光下再次屈服了。


  不就是安个轮胎,他安还不行吗。


  最后杰森目送三个人开着蝙蝠车扬长而去。


  杰森:[贝卡,哥谭的义警一直是这样吗?我怎么感觉和我的记忆有些不一样。]


  系统:我为什么要给我自己挖坑找罪受?我为什么要把这个世界杰森的记忆给团一边?我怕不会是个憨批吧……


  系统实在是不知道要怎么对杰森解释。


  它总不能说:兄弟,实话告诉你,你已经死了,我带着你的灵魂跑到了隔壁宇宙,谁知道整理记忆的时候不小心把这个世界你的记忆给搞丢了,想着平行世界差别不大,没当回事,结果是它翻车了。


  系统:我要如何完美的圆谎,有点慌,在线等,挺急的。


  半天的等不到系统接话的杰森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可能是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发生的事情吧…]


  听着杰森给自己找好了理由,系统舒了一口气。


  [对,你说的都对。]


  [贝卡,我怎么感觉你今天怪怪的?]


  [哪里奇怪?你被四个义警追着跑给跑傻了吧?]


   杰森撇撇嘴,他要睡觉了,他今天已经够累了,懒得在和系统斗嘴。


  一觉醒来已经是中午,他看着空荡荡的冰箱。


  翻遍了整个屋子只翻到了几个硬币的杰森叹气。


  他怎么这么穷。


  还好,这些钱够他买一份辣热狗。

  

  坐在公园长椅上,杰森大口吃着手里的辣热狗。


  旁边被人丢在地上的旧报纸吸引了他。


  ‘蝙蝠侠的新助手罗宾!’


  杰森捡起来大概看了看,里面从蝙蝠侠的第一任助手蝙蝠男孩,到第二任助手雄鸭,再到现在刚上任没几天的罗宾,都写了详细的分析。


  报纸上还印了他们三个还有蝙蝠侠的高糊照片。


  根据这个糊的怀疑人生的照片来看,雄鸭就是昨天的披风精了。


  按照这样来推算,那么一身刺客打扮的是蝙蝠男孩??


  他的打扮可一点也不蝙蝠。


  杰森对这个蝙蝠男孩来了兴趣,他仔细的在蝙蝠男孩的这一小块分析报告上看着,报告最后的几个字吸引力他的全部注意力。


  疑似死亡。


  [哇哦…]杰森啃辣热狗的动作慢了下来,他干巴巴的说。[这么说蝙蝠男孩已经死了?]


  死亡这个字眼让杰森觉得有些不舒服。


  [这种小报社为了谋利写出来的无脑推理你看看就行了。]系统说道。[你看一下时间,蝙蝠男孩是十五年前左右跟着蝙蝠侠的。]


  [等等,蝙蝠侠出现了这么多年吗?那蝙蝠侠多大了?]杰森成功的发现了盲点。


  [这个问题你不如留着问蝙蝠侠。]


  杰森觉得不妥当。[您继续分析。]


  系统:[蝙蝠男孩那个时候是十岁左右,到现在也就是二十五岁,你昨天遇见的刺客打扮的义警,我扫描检测骨龄就是二十五岁上下,不出意外他就是蝙蝠男孩。]


  [那你就没有扫描蝙蝠侠?]


  系统:[我还真没有。]


  把最后一口辣热狗塞嘴里后杰森把装热狗的纸袋和旧报纸团在一起丢进了垃圾桶。


  [走,去市中心找一个肥羊,我还不想晚上饿肚子。]


  系统看着闪闪发亮的主线任务: 成为人尽皆知的超级英雄。


  它有些艰难的思考,超级英雄…超级英雄应该不会偷东西吧,但是昨天的轮胎…算了,总不能饿死孩子吧?


  主线任务是杰森上个世界在十四岁生日的时候开启的。


  作为一个辅助性的系统,它是只有宿主在极其坚定信念的时候才会开启主线任务。


  这么多年终于开启主线任务的系统感动极了。


  杰森也没有辜负系统的期待,一直在哥谭当小义警,系统的能量上涨的飞快,命运叵测,因为主线任务没有完成,系统无奈只能带着杰森的灵魂跳转了世界。


  它还不想和杰森的灵魂一起消散。


  杰森现在已经找到了合适下手的肥羊。


  只要他在靠近一点点,就可以得手了。


  在动手前一秒他被给人揪住了衣领。


  “孩子,你在干什么?”


  杰森烦躁的转过身,他倒要看看是谁这么的多管闲事。


  “布鲁斯·韦恩?”杰森睁大了眼睛。


  在他的印象里,这个阔佬应该更年轻一些的,而不是鬓角已经冒出来了几根白发的中年人。


  看出来了杰森的狐疑,布鲁斯挑了挑眉露出来了一模甜蜜是笑。


  “偷窃可不是好习惯。”


  “你懂什么?”杰森觉得这两天倒霉透了,他最烦有人装作一副凌然正气的模样来批评指责他。


  “你账户有着五百亿的美金,名下有数不清楚的房产和公司,而我和你不一样,我只是一个孤儿,我什么都没有,你根本都不懂。”


  杰森以为这个阔佬会生气,没想到他只是愣了一下,然后一脸严肃的把手放在了杰森的肩膀上。


  “听着,孩子。”布鲁斯半蹲着平视杰森。


  “我可以资助你一直到你上大学。”


  “不需要你回报什么,唯一一点就是以后不要再偷别人东西了。”




评论(28)

热度(5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