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的新娘子

主更晋江

(Jason中心)捡到了就是我的了

  在某一个平行世界,布鲁斯并没有成为蝙蝠侠,他只是一个普通总裁,有一天他捡到了来自平行世界,自己的孩子。


  捡到了就是自己的了,双倍的杰森,双倍的快乐!


 1.


  杰森死去了,他清楚的记得自己逐渐僵硬的四肢,也清楚的记得那尖利刺耳的笑声和炸弹倒计时的声音。


  这是死去的世界?


  他木然的看着一片纯白的天花板。


  地狱…有天花板?


  “醒了?欢迎来到人间,杰森。”


  熟悉的声音带着几分调侃。


  杰森转动着有些僵硬的脖子,向说话的人看去。


  和他记忆中的样子有些不一样,至少在他的记忆里迪克还没有这么飘逸的长发。


  “迪克…?”因为太久没有开口说话的原因,他的嗓音有些沙哑。


  他睡了多久?杰森转动着有些僵硬的大脑,双手用力,试图坐起来。


  这个动作吓坏了一旁的迪克。


  迪克慌忙的按住杰森。“你伤的太严重了,现在可不能起来。”


  “我知道你有很多的问题,我和布鲁斯会慢慢的告诉你,现在先养好伤,等我去给你倒杯水好吗?”


  被按住的杰森只能乖乖的点头,躺着等待着迪克回来。


  目送着迪克的背影远去后,杰森开始细细的打量着这个房间,房间里遍布着科技感十足的设备。


  他在布鲁斯身边的时候从未见到过这个房间,是这段时间刚建好的吗?


  那之后发生了什么?杰森开始费力的思考爆炸之后的事情,但是一无所获,他的记忆就停留在了那场爆炸。


  说实话,他现在没有感觉到任何疼痛的感觉,但是却觉得身体格外的沉重。


  整个房间安静的只能听到机器的运作声。


  2.


  等到迪克端着水回来的时候杰森已经睡着了。


  迪克看着睡梦中依然皱着眉的杰森叹了口气,他把杯子放到桌子上后离开了房间。


  他按住了耳麦:“他看起来很不好…”


  那边的布鲁斯沉默了片刻。“…我知道了。”


  3.


  杰森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他不在那个房间了。


  现在这个…杰森迷茫的看了半天。


  这是他的房间?


  不,不对,杰森摸索着他床头的暗格,什么都没有摸到。


  布鲁斯给他换了张床??


  杰森在房间里开始到处摸索,这不是他的房间。


  翻着手里崭新的书,杰森的表情冷了下去,是谁?


  熟悉他的一些,知道他所有的习惯,甚至费心思给他设计了一个一模一样的房间。


  “咔哒。”门把手转动的声音让杰森警觉了起来。


  他合上手中的书,换了一个更方便投掷出去的方式拿着手里的书。


  而推门而入的布鲁斯被这样的杰森给吓了一跳。


  布鲁斯眨了眨眼睛,对杰森露出一抹笑,试图让杰森放松一下。


  “你睡得可真够久。”


  然而就是这抹笑,让本就精神紧绷的杰森更是如临大敌。


  “你是谁?”布鲁斯可不会对他露出这样的笑,也不会这样对他说话,甚至,也不会被他握住脖颈…


  被狠狠的按倒墙上,扣住脖子的布鲁斯有些艰难的看着这个才到自己胸口的孩子。


  “我是布鲁斯…”话还没说完,杰森开口就打断了他。


  “不,你不是他。”尽管声音相貌都是一模一样,但是不对,布鲁斯…布鲁斯不会露出那种轻松的笑。


  布鲁斯开始思考另一个世界的自己究竟是什么样子的,为什么自己笑一下,杰森就被吓成了这样。


  听到响动冲进来的迪克、杰伊和提姆被眼前这幕给惊到了。


  “嘿,杰森,你别激动!”


  “对对对,别激动,先松开布鲁斯。”


  杰森神情呆滞的松开手,看着这个冲进来的,和他长相一模一样的人。


 4.


  坐在沙发上的布鲁斯委屈唧唧的揉着自己的脖子。


  “杰伊,他居然掐我脖子,连句话都不听我讲!”杰伊看了看正在给另一个世界的自己解释情况的迪克和提姆,有些头疼的看着布鲁斯。


  “今天多给你一份小甜饼。”


  “杰伊!”布鲁斯控诉一般的拉开自己的领子,好让杰伊看清楚他脖子上的那抹,再不看就要消失了的红印子。


  “……两份,不能再多了。”


 5.


  杰森是突然出现掉在布鲁斯卧室的。


  这让没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的哥谭宝贝给吓毁了。


  自家的宝贝儿子突然一身血,身上甚至没有一处完好的肉,布鲁斯一时间不知道要怎么动他,还是最后的理智让他打电话给了刚出门的迪克。


  赶回来的迪克也同样被杰森的惨样给吓到了,布鲁斯的眼睛都红了,颤抖着手不知道要放在哪里。


  最后多亏了超人友情赞助的氪星科技,才让杰森被抢救了回来。


  布鲁斯高兴的少扣了小记者两个月的工资。


  得知消息匆匆赶回来的本土杰森,在医疗室抓到了累睡着的布鲁斯。


  布鲁斯听到响动就醒了,看见他身边活蹦乱跳的杰森差点就哭了。


  布鲁斯一把抱住杰森一遍遍的喊着他的名字,杰森少有的没推开布鲁斯,他知道这个平行世界来的自己,吓坏了布鲁斯。


  杰森有些头疼,虽然布鲁斯一直在资助着正义联盟,但是他对于自己家人的义警行动很不赞同。


  布鲁斯自从八岁那年失去了父母之后,就变得格外的在意家人,所以他们每次回家都是把自己的伤养好,绝不让布鲁斯看见他们身上的伤口,现在好了,一切都被平行世界的自己给搞毁了。


  6.


  一切都解释明白的时候,布鲁斯收到了杰森扭扭捏捏的道歉。


  “我超记仇的。”布鲁斯两只手捏着杰森的脸说道。


  杰森知道自己这个平行世界的父亲只是一个普通人也没敢伸手去推开他。


  只是眨巴着眼睛,可怜兮兮的试图获得布鲁斯的原谅。


  “要原谅你也不是不可能。”布鲁斯搓了搓自己的下巴。“一个星期的牛奶和一个星期的小甜饼。”


  “老爷,就算杰森少爷同意了,我也不会同意的。”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他们身后的阿福残忍的打消了布鲁斯的念想。


  7.


  “杰森…”杰森有些不知道怎么和另一个世界的自己相处。


  “叫我杰伊吧,这个样子我们两个好区分一些。”杰伊拍了拍另一个世界自己的肩膀。“说说你们的世界?”


 8.


  杰森几乎每天夜里都在做噩梦,在他第一次尖叫着,从梦中醒来的时候,布鲁斯就搬到了杰森的卧室。


  “睡吧杰森,有我在呢。”布鲁斯给杰森了一个晚安吻。


  布鲁斯不知道那个世界的自己在干什么,会让杰森遭遇这些,他无论怎么问,自己家的几个孩子和这个杰森都是支支吾吾的不愿意多讲。


  至少,在这短暂的时间里,让他多陪伴一会这个遭受了命运不公的孩子。


  9.


  出乎意料的,杰森和提姆相处的意外和谐。


  杰森开始期待回到自己的世界,和自己世界的提姆相处了。


  “除了布鲁斯不是蝙蝠侠,两个世界没有太大的区别,我想你会遇见‘我’的。”


  10.


  至于迪克,不管是那个世界的迪克都是一个麦片星人,不过这个世界的布鲁斯格外的宠自己家的孩子。


  他专门为迪克组建了一个研究室,研究室每天的工作就是研究麦片怎么做好吃。


  11.


  不管多少次,看见这个世界的布鲁斯和自己的相处,他都会生出来羡慕。


  杰森其实是想和他们保持距离的,但是他们却毫不在意的接纳了他,仿佛他一直就在这里一样。


  “如果,我是说如果。”布鲁斯看着杰森“如果在那边过得不开心,你随时可以回来。”


  一边的提姆拿着今天的报纸塞给了杰森。


  头条就是,震惊!布鲁斯的养子居然是双胞胎,整篇文章的大概意思就是杰森有个双胞胎叫杰伊,现在找回来了,是韦恩家的三少爷。


  至于提姆,他现在是四少爷了。


  杰森哭笑不得的拿着布鲁斯给他办好的身份证明。


 “ 我会经常回来看看的。”他这样说道。


  12.


  他在这个世界生活了大半年,期间和布鲁斯翘掉公司事物,跑出国看了不下三场的棒球赛。


  每周三周日他们还举办家庭电影日。


  杰森是过了十六岁生日才离开的。


  布鲁斯拉着他和杰伊举办了一场宴会。


  “我要让全世界看看我家孩子有多棒!”布鲁斯喝醉了酒,抱着杰森和杰伊死活不撒手,嘴里嚷嚷着杰森不爱他了,他再也不是杰森最爱的小宝贝了。


  第二天看见视频的布鲁斯差点羞愧的要从韦恩庄园的二楼跳下去。


  走的时候布鲁斯摸遍了全身,摸出来了一个项链。


  “这是我的母亲送给我的,她希望能保护我的平安。”布鲁斯露出温和的笑。“目前来看,它还是很有用,它保护我到了现在,现在到它保护你的时候了。”


  迪克送了出了用的顺手的短棍,提姆送了一个高科技的腕表,据说可以方便他们定位杰森的位置,好让他们去找杰森的时候不至于迷路。


  杰伊则是送了一把手枪,杰森把抢收好,可是老蝙蝠的违禁物品,他估计这辈子都用不上了。


  13.


  传送地点是一个封闭的箱子,杰森差点被憋的窒息,他摸着身上的东西,还好,东西都有带过来。


  最后好不容易爬出来后,他发现,这是他的坟墓。


  墓碑上面刻着:一个优秀的士兵。


  14.


  尽管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布鲁斯,但是杰森还是按耐住了心里急切的心情。


  他是知道老蝙蝠的多疑,还有,他要知道那之后究竟发生了什么。


  15.


  小丑还活着,这个消息让杰森差点气的直接冲到阿卡姆。


  还不是时候,杰森想到。


  16.


  事情还是走到了这一步。


  “布鲁斯,你没能救我,我早就原谅你了。”因为有其他世界的布鲁斯救下来了他,他不敢想象,如果那个布鲁斯没有救下来他,一切会变成什么样。


  “但是为什么,他这样的人渣还能活着?”杰森踹开壁橱,让被绑在壁橱里的小丑暴露了出来。


  “你知道吗,我以为我的死,会让你不再让他去伤害别人。”


   “如果换作你被他打的血肉模糊,那我就算是找遍世界上的任何一个角落,我也会把他找出来,然后杀死他。”


  “为什么,布鲁斯?”


  “我没有说让你杀死企鹅人,稻草人,或者双面人,只是他!”


  “杀了他,只因为,是他让我们天人永隔!”


  17.


  杰森不可置信的捂住自己的脖子,一直戴在他脖子上的项链被割断了,掉在地上发出来清脆的响声。


  因为有项链挡住的原因,他的脖子只是划出了一道浅浅的划痕。


  他沉默的拾起来断掉的项链。


  “这个项链,你从哪里来的?”被项链吸引的蝙蝠侠沉声问道。


  “我给的。”


  18.


  在哥谭等了两三年也不见杰森回来的布鲁斯给气坏了。


  这个不孝子,有了亲爹忘了后爹,布鲁斯骂骂咧咧的背着家里人打开了空间传送装置,他倒要看看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有多好。


  结果他刚一落地,就看见了气炸了他的一幕,他平常一句重话都舍不得说的孩子,居然被人朝着脖子丢飞镖!


  关键是,这个人居然还打扮成一只蝙蝠,真的是太没品味了,哥谭宝贝皱着眉不赞同的想。


  19.


  杰森揪着布鲁斯逃一般的离开了这里。


  为了阻拦老蝙蝠,他还引爆了所有的炸弹。


  到杰森的安全屋后,布鲁斯有些挑剔的看着这个小公寓。


  “我以为你会住在韦恩庄园。”


  杰森沉默了半响然后说道。“我们吵架了。”


  “他作为一个父亲不应该包容自己的孩子吗?”


  实在是想象不出来一脸慈爱的老蝙蝠是什么样子的杰森被噎住了。


  “你怎么过来了。”杰森试图转移话题。


  布鲁斯听到杰森这么问就更气了。“快三年了,当初走的时候不知道是谁答应说要经常回来看看。”


  这大概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经典案例了,杰森面无表情的想。


  在他从公墓里爬出来之后,对小丑和蝙蝠侠的执念几乎要把他给淹没,于是他就放下了另一个世界的事情,想着一切解决完了再说,谁想到拖着拖着,拖了快三年。


 20.


  最后杰森还是被布鲁斯给打包走了,败在布鲁斯耍无赖以及各种无关痛痒的威胁上。


  反正这个世界已没有他容身之地。


  “我可是很记仇的。”气哼哼的哥谭宝贝说道。


  “好好好,一个星期的小甜饼,和一个星期的牛奶。”杰森有些无奈的说道。


  “不!这次是哄不好的那种。”


  “两个星期,不能再多了。”


  “一个月!”


(完)



这个世界大概就是老爷没有成为蝙蝠侠,但是还是收养了几只小鸟,还在资助正义联盟的世界。

虽然老爷不是蝙蝠侠,但是小鸟们还是都成为了义警。

啊!!!!一发完结!!!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暮梓青答应你的甜文。

我觉得很甜了!!

评论(66)

热度(2678)

  1. 共3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