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的新娘子

主更晋江

(Jason中心)你究竟有几个好爸爸

  第二章


  “怎么看?”杰森疑惑的看了看蝙蝠侠。


  “能怎么看,用眼睛看呗。”然后回应杰森的是蝙蝠侠的微微翘起来的嘴角和被揉到炸毛的脑袋。


  一直默默当着背景板的系统看着这一幕,不由得眉头一皱,他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回去的时候是蝙蝠侠开着蝙蝠车送杰森回去的,中途蝙蝠侠还下车去阻拦了一场抢劫。


  回到车上的蝙蝠侠对上了杰森亮晶晶的绿色眼睛。

 

  “酷!”男孩眼睛里是毫不掩饰的憧憬和敬佩。


  杰森在脑海里和系统嚷嚷[贝卡,你看见了吗,他超酷!]


  [我当然看见了,经过训练你也可以的,杰,要走向和蝙蝠侠一样的打击犯罪的道路了吗?]如果这个样子,那它应该可以开启主线任务了系统想着。


  来杰森身边好几年了,系统到现在还没开主线任务,这让系统变得越来越咸鱼了…


  杰森摇了摇头[虽然很酷,但是对于哥谭而言,蝙蝠侠这样义警有些太过温和了。]


   他关注蝙蝠侠其实很久了,毕竟是哥谭的英雄,再加上前几年达克赛德入侵地球,正义联盟成立也轰轰烈烈的, 很难让人不注意…


  蝙蝠侠从一开始的莽撞到现在的几年时间里也变得像模像样,甚至他还有了自己的搭档,一个名为罗宾的孩子。


  嗯…就是不知道今天罗宾去哪里了,才反应过来今天被称为活力双雄的罗宾居然不在的杰森想道。


  [你看,我这个偷袭他的小偷,他没有送我到警察局,而是问我饿不饿请我吃了快餐。]


  杰森叹了口气[蝙蝠侠是个英雄,但是哥谭对他而就像是一条栓住他的铁链,铁链的另一头是哥谭所有的人们。]


 [蝙蝠侠迟早会被哥谭给拖死的。]


  表面看起来哥谭有蝙蝠侠出现后和平了不少,但是这些只是表面,暗地里依旧该干嘛干嘛,只是由明目张胆变得知道了遮掩。


  毕竟哥谭已经烂到根了…


  不可否认,蝙蝠侠是照进哥谭的一道光,让哥谭看起来也不是那么的无可救药。


  系统沉默片刻,轻声说道[这不正是证明了蝙蝠侠是一个温柔强大的英雄吗?你要试试吗,杰?]


  [不,我不可以,我这辈子都只是犯罪巷里的尘埃。]


  他成不了英雄…


   蝙蝠侠放慢了车速,杰森抬头看见了不远处的福利院。


  “先生,事实上如果您调查过就会发现,在这些福利院其实和您想的不太一样。”


  “不要想把我送那里。”


  对于杰森的抗拒,蝙蝠侠没有说什么只是把杰森送到他住的地方就离开了。


   回到家后的杰森打了一个可乐味的嗝。


  [我其实还是蛮喜欢蝙蝠侠的。]


  [贝卡,你说蝙蝠侠是不是和韦恩有点什么?]


  系统:你要唠这个,那我可就不困了。


  瞬间精神了的系统[根据我的分析,这两个绝对有不清不白的联系,你今天也看见那辆蝙蝠车了吧。]


  杰森回忆着今天见到的蝙蝠车,分析道[嗯,用的好多材料都是军事级别的,其精细程度需要耗费的人力物力也不会少,一辆车的造价我估计都够我这个小乞丐吃个好几年。]


   先不说蝙蝠车三天两头被炸,光是港口里丢掉的损坏的蝙蝠车,他估计就不下五辆。


   也不知道蝙蝠侠回收不回收…


  [哥谭谁有这个资产够这么挥霍,答案不是很明显吗?]


  [你觉得是韦恩那个阔佬在资助蝙蝠侠?]杰森想了想哥谭小王子,布鲁西宝贝的脸,又想了想蝙蝠侠阴沉沉的喉癌嗓。


  嗯……杰森觉得有点微妙…


  杰森躺在床上,把自己裹进被子里。


 [反正不管两个人什么关系,都和我没关系。]


  系统想了想那个对杰森格外温和的蝙蝠侠,对此不予置否。

 

  喜闻乐见的,第二天杰森就被昨天说的话给打脸了。


  敲门声吵醒了睡得迷迷糊糊的杰森。


  他迅速的穿好衣服,拿出来藏在枕头底下的匕首。


  [门口几个人?]


  [根据检测,一个人,不过…]系统话还没说完,在杰森听到只有一个人时就打开了门。


  布鲁斯·韦恩。


  看清楚是谁后杰森差点没握住藏在手里的匕首。


  而系统默默的把那句,不过根据数据来看,这个人似乎是蝙蝠侠,给咽了下去。


  系统:我就知道事情不简单。


  那个昨天还被开玩笑一般提到的哥谭阔佬,懒懒散散的靠在墙上,用着他那双被媒体夸到天上的蓝色眼睛温和的看着杰森。


   被那双蓝色眼睛所注视,就仿佛整个世界他的眼里只有你一样。


  杰森眨了眨眼睛后退了一步,关上了门。


  摆poss脸快笑僵了的哥谭宝贝看着又关上的门:???


  [贝卡,检测四周魔法波动。]


  系统:得,又傻一个。


  [作为一个唯物主义的系统,我十分负责任的告诉你,这个世界没有魔法。]


  一直觉得系统的存在才是最不科学的杰森选择闭上嘴。


  重新打开门的杰森抬头看着这个对他而言只能从新闻上见到的哥谭宝贝。


  “您有什么事情吗,先生?”


   杰森神情冷淡的看着这个和周遭格格不入的男人。


  “哦,你就是杰森吧。”那个男人如同演戏剧一般,夸张的展开双臂,往前走了两步,抱住了僵在那里的杰森。


   之后哥谭宝贝说了什么杰森一句话也没听到。


  不是因为这个温暖的过分的拥抱,而是系统刺耳的尖叫盖住了所有声音。


  [操!操!!操!!操!!!!!我就知道!!!!!]


  [变态老男人!!!快放开我家的小杰森!!!!!]


   被震的头皮发麻的杰森隐约听到了布鲁斯在问他什么,他迷迷糊糊的嗯了一声。  


  然后在杰森一脸懵逼的表情中,他被哥谭宝贝给打包塞进了车里。


   坐在车里茫然的看着窗外的杰森。


  [贝卡,我是不是错过了一季度的剧情?]


  系统冷漠:[不是你自己答应和人家走的吗?]


  [???] 


  看着系统翻出来的视频,杰森陷入了沉思。


  在系统折磨他脑子的时候,布鲁斯·韦恩问他:“要和我回家吗?”


  啥都没有听见的杰森就这么的答应了。


  [我操?我就是这个样子被卖了?]明白真相的杰森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


  [小孩子不可以说脏话。]


    杰森:……


   杰森神情复杂的看了一眼在开车的布鲁斯·韦恩[贝卡,说实话,我一直以为,像这种首富都是有司机接送的。]


  [emmm我也是这样想的,大概是他不一般?]系统斟酌着语言。


  [那接下来怎么办?]杰森趴在玻璃窗上看着窗外远去的景象。


   系统运转着它不存在的脑子[能怎么办,蝙蝠侠给你找了个爹,你还想拒绝?]


  [呃…我觉得一个人挺好的。]杰森低头看了看自己洗到发白,甚至有些污渍根本洗不掉的衣服。


   所谓的有钱人的生活,杰森觉得他应该适应不来。


  [我觉得你不用想那么多,我估计你们一个月也不一定见到几面,毕竟有钱人都挺忙的。]毕竟白天要去公司晚上要当蝙蝠侠,系统开始有些期待杰森发现布鲁斯·韦恩就是蝙蝠侠时的表情了。





懒懒散散不想码字_(:з」∠)_

感觉写着写着,我的键盘就有了自己的想法了。

和我的大纲完全就是两个东西了。

大家凑合看吧,有啥意见提一哈,我看着改。

评论(16)

热度(74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